【Billy/Freddy】非典型性十五岁(HP au)

标题:非典型性十五岁

CP/CB:Billy Batson x Freddy Freeman

注意:非常突如其来的短小片段/HP AU/典型性狮x鹰配对/ooc短打流

复习真的好累,最后忍不住了,随便搞一点点小男孩爽一下,以及我真的没有爬墙(


        那是,和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挪动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平常Freddy已经接受了太多仿佛他自己刚从圣芒戈医院出来的异样目光,他一瘸一拐地跳进魔药课,再在魔法史课上因为迟到而接受所有学生的眼神洗礼。最丢人的那次或许是和四年级一起度过的神奇动物保护学课,等他拼尽全力“冲”进禁林时,所有学生都哄堂大笑起来。

        每次上这门课的时候,他都不得不和Billy Batson接触。Freddy脸上烫得能烙一块鸡蛋饼,他不敢抬头去看暗红色点缀的格兰芬多队伍。Billy一定在嘲笑他,Freddy理所当然地这样认为。

        Billy Batson,作为Freddy小先生的“兄弟”,和Freddy显得格格不入。Freddy觉得Billy一定不喜欢他,就像大多数人嫌弃他的瘸腿那样。Billy是骄傲勇敢的格兰芬多,大概不需要Freddy这样一个兄弟跑去扰乱他的任何事。一岁的年龄差使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特别起来,不像和已经毕业成为傲罗的大姐谈话,更不像跟还没踏入一年级的弟弟妹妹相处。每次在学校里碰到对方,Freddy就尴尬得不得了。思及他们刚认识时自己跑去搭话碰的一鼻子灰,他不由得打消了和对方维持兄友弟恭关系的念头。

        他总自认为自己一无所长,几门维持在A和P之间的分数和招惹麻烦的体质配合起来,Freddy想他一定是全拉文克劳,甚至是全霍格沃茨最差劲的小孩了。

        直到他遇到魁地奇。

        本来每个巫师都应该在二年级学会飞行的,但Freddy几乎逃了所有的飞行课,在他的二年级成绩单上那是所有平平无奇的成绩里最波澜壮阔的一栏——T,不及格。原因很简单,当他曾冒出念头想爬上飞天扫帚的时候,路过的那对斯莱特林双胞胎冷嘲热讽地说:“啊原来Freddy也想在天上飞啊,就不怕从天上咕咚一声栽下来吗?”

        那时Freddy刚上二年级。同学们的哄堂大笑,和几个不懂事同龄人的嘲弄成功惹哭了小男孩儿。他瘪着嘴角坚持完了整节课,一个人躲到阁楼流眼泪,而匆忙溜回去吃晚饭的路上又遇到了Billy。Billy和他那几个格兰芬多朋友一起走,看到他还问了一句“你怎么哭了”。对Freddy来说,当时的情景无异于火上浇油,全世界大概都知道Freddy Freeman是个丢人的连飞行都不会的跛脚小巫师了。Billy一定是故意来嘲笑他的。

        因此一直拖到三年级,Freddy才第一次跨上飞行扫帚。那把扫帚是Billy的,魁地奇比赛用途。他鬼使神差地摸了摸光滑的把身,身体颤抖着骑上那把飞行扫帚。起飞时Billy推了他一把助力,说实话兄弟俩并没有把Freddy可能会骑飞行扫帚这件事儿的可能性当真。甚至Billy给Freddy借扫帚的时候都说:“我还是去看着你吧,免得摔下来了。”Freddy受宠若惊,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从Billy处获得的帮助之一,值得写进他的日记里去。

       那是,和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挪动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每个人都有一点儿与生俱来的天赋,可能Freddy的天赋就是那么戏剧性——上天剥夺了他走路的权利,他却在飞行上天赋极佳。双脚离地的那一瞬间Freddy的眼泪几乎迎着风和夕阳落下来。Freddy没有在空中摇晃,也没摔下来摔个七荤八素,他稳稳当当地在空中盘旋,感觉比如履平地更美好。Billy逆着橘红色的太阳看着那一道轻盈的四处乱窜的身影,十四岁的深秋Freddy头一次实现了自己能够飞行的愿望。

        这对Victor全家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爸爸妈妈都对于Freddy不能飞行的短板表示相当的理解,因此Freddy和养父母从来没动过给他买一把飞行扫帚的念头。他们家的孩子多,当Freddy喜悦地寄信回家时妈妈也只能抱歉地表示挤不出那么多预算。

        首次尝试接触魁地奇时,Freddy还是一反常态地和Billy呆在一块儿。Billy独自一人在球场训练,毕竟下次魁地奇比赛是格兰芬多对阵斯莱特林,作为击球手却又满课的Billy不得不挤出时间来练习这项运动。“嗨!Freddy,你要来试试吗!”Billy略微下垂的眼角显得格外温柔,Freddy想,他没有见过哥哥这样的一面。如果Billy一直是这样的话,那么好像有个哥哥的滋味也不是那么坏。

        魁地奇的飞行姿势完全是Billy教给他的。到最后Billy也不得不惊叹于Freddy的天赋。因为跛脚,出于求生本能,Freddy不得不牢牢勾住扫帚好让自己不摔得那么惨;但比起Billy来略显娇小的体型则和灵活的空中运动相辅相成。

        尽管击球的力气不够,但Freddy似乎更适合别的什么职业。“去当找球手吧。”Billy冲他笑,Freddy在那个笑容里看出来了真心实意的肯定。

        而他终于也不是那个时时惹麻烦的废物小孩了。

        要让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认同Freddy的地位简直比登天还难,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很显然没人相信一个残疾孩子能打得了魁地奇——特别是在那把扫帚也跟小孩儿一样残疾的情况下。在圣诞节后Freddy得到了一件非同凡响的礼物,最新款的魁地奇比赛用扫帚,而这样礼物最终也成了学院队暂时接纳他的原因之一。用一个替补队员的身份换一把价值不菲的扫帚真是笔划算的买卖,精明的拉文克劳学生又怎么会不懂呢?

        飞翔就是不可多得的幸运之一,Freddy很少奢求更多。尽管比别人在训练上花的时间长得多,他也明白自己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有在正牌找球手和替补一号都不能来参赛的情况下,Freddy才有可能上场试试看。平时比赛里他的那把扫帚就借给校队用,Billy每次都横冲直撞地表示了对于荒谬的决定的不满,但Freddy好像一副贡献得很开心的样子,Billy也禁不住摇头叹息。

        初春的那一场比赛终于轮到了拉文克劳,拉文克劳对赫奇帕奇。

        替补的替补Freddy Freeman,终于得到了一次梦寐以求的上场机会。正牌找球手上次训练掉下来摔断了腿,而替补似乎不慎喝了什么饮料喝坏了肚子。队长不得不满怀遗憾地来询问他是否能上场。Freddy明白可能队长只是走个形式,表现一下对他的尊重。

        他完全可以按照队伍其他人所期盼的那样说自己不能上场,但Freddy没有。如果这一次再不试试看的话,那么也许在霍格沃茨期间都不会有机会了。

        Freddy头一次在其他人异样的目光里穿上蓝色的球服,那天下午天气不错,像极了他第一次玩飞天扫帚的时候,太阳是温柔的橘色。暖意舔舐着男孩的皮肤,他在天空下飞行自如流畅,如同一只荧蓝色的大闪蝶。

        与赫奇帕奇的找球手不慎相撞的那一刹那,他头一次领悟什么是常人无法嫉羡的天赋,闪避的轨迹仿佛已经在他的脑子里画得清清楚楚,Freddy只要按照那条路去走就好了。最终将金色飞贼抓在手里时,他的心里充斥着不真实感,一时呼啸的风声和沸腾的人潮都停顿了。底下蓝蓝黄黄的背景里他喉头哽咽,不完美的Freddy也有权利去拥抱青空,只会给拉文克劳惹事扣分的麻烦鬼Freddy也能为校队赢来胜利了。

        他紧攥着那颗想要逃脱的金色小球,绕球场的高柱盘旋了一圈。Freddy既没有从上面摔个七荤八素,也没有在球场上摇摇晃晃,他骑着最喜欢的飞天扫帚,这把扫帚也配得上这个深棕卷发的可爱男孩。

         接着在人群的交界处——Freddy揉了揉眼睛——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在蓝色和黄色的人潮里,差的那块三原色显得格外瞩目,那个人在对着他笑。笑容满面。那是他名义上的兄弟Billy Batson。随着他的俯冲与降落,Freddy和Billy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在他们相撞之前,Freddy终于咧着两排小米牙停了下来。“嗨!”他打招呼。

        Billy的眼角弯弯的,他比了个口型,Freddy确信自己看懂了。他说:“Freddy. You are the best.”

        那一刻Freddy终于明白那把作为圣诞礼物的,那把不是爸爸妈妈馈赠的飞天扫帚来自谁之手了。——“罪魁祸首”正站在他面前看他。

        Freddy想,那么这一天也一定要写进日记里去。关于今天,关于新年开始的持续惊喜,关于Billy的这一切奇迹都值得整一页的头条版面。“就叫如何获得超能力吧?”他想。

        除了一项飞行的超能力,在十五岁少年人烦恼的春天,Freddy迟钝地意识到,原来在自己单方面对Billy的朦胧好感之上,他也是被“便宜哥哥”关心着的。

        或者是喜欢和爱。“如何获得超能力呢?大概你得叫Freddy,还有一个像Billy那样的哥哥。”

END.


评论(5)
热度(168)

© 渊澄取映。 | Powered by LOFTER